2016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美国公开赛成功举办,能力风暴成为全球赞助商

美国当地时间8月13日-14日,2016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以下简称:WER)美国国际公开赛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美国、中国的50余所中小学校、300多名中小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广西代表队和中国浙江代表队的小选手分别获得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冠军,冠军队每位选手都将获得由能力风暴提供的奖学金。

大赛现场

WER主席 Jake Mendelssohn教授、WER国家推广主席兼能力风暴品牌总经理兰之君先生、美国Synergy Academics联合创始人 Barbara博士、能力风暴美国区总裁Cameron Zadeh先生等出席赛事并观摩比赛。Jake Mendelssohn教授介绍:“WER真正比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选手要学习如何整合资源,并通过团队协作,去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这正是孩子将来走向社会所需要的最重要的能力之一”。

WER主席 Jake Mendelssohn教授开幕式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部分嘉宾

据了解,WER2016赛季的主题是“撬动地球”,参赛选手根据年龄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本次比赛指定能力风暴作为全球唯一比赛器材供应商。比赛由“预设任务”和“现场任务”组成,分别占比赛总分的40%和60%。预设任务选手预先知道比赛内容,有充分时间准备,难度相对较大。而现场任务选手在正式开赛前两小时才能拿到比赛题目,全靠小选手现场分析任务、创意方案、编程调试,指导老师不得现场指导。这也使得本次赛事更加公平、更具挑战。

小选手在比赛中一丝不苟

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中国和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 CCTV、新华社、福克斯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追踪报道。

据悉,WER分为市级赛、省(州)级赛、国家赛,逐级选拔国家代表队参加WER世界锦标赛。本季有30多个国家的30多万名选手参加各级WER选拔赛。本次大赛优胜选手将与WER加拿大国际公开赛以及WER国内各级赛事的优胜选手携手参加2016年11月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6WER世界锦标赛,期待更加精彩的对决!

 

此条目发表在新闻资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