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器人奉献精彩表演,能力风暴助力首都科技盛典

为推进科技创新事业,促进首都经济发展而举办的“首都科技盛典”,已行至第五个年头,渐成国内备受瞩目的一大科技盛事。今年10月8日,“2016首都科技盛典”在BTV科教频道播出,整台颁奖晚会以“科技北京,创造未来”为主线,对城市建设、应急安全、农业增产、能源再利用、环境保护、医药卫生等领域,贡献高科技成就的社会精英进行了表彰。能力风暴类人系列珠穆朗玛5号,作为唯一受邀参与晚会文艺演出的机器人产品,在开场与压轴节目中皆有亮相,精彩的表现无不让人眼前一亮。

开场《千字文》朗诵,机器人成当今科技象征

本届首都科技盛典的开场表演为诗词朗诵,身着古装的儿童手执竹简,朗诵《千字文》,而有一男童却抱着一台机器人身处其中。主持人介绍说,就像《千字文》中吟诵的那样,古有圣贤化被草木、赖及万方,今天有无数的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惠民兴业。而男童手中的机器人,在节目中无疑是作为当今科技的象征出现的。

这台可爱迷你的教育机器人并不是市面上常见的机器人玩具,而是能力风暴品牌的珠穆朗玛5号,是一台类人形态的教育机器人,是真正蕴含现下前沿先进科技的教育机器人,确实对于科技具有代表性的意义。它具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功能,认得人、听得懂人话,陪伴青少年成长;具备强大的知识库,可以辅助青少年学习、帮助他们认知世界;拥有编程系统和丰富APP,提供广阔的项目设计空间,培养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育机器人凭借超凡的教育价值,成为当红炸子鸡,引领新的教育发展之路。而这一切的实现,得益于科技的进步。科技,帮助人类创造更好的未来。

机器人伴舞压轴节目《远行》,科技引领人类发展之路

晚会的压轴节目,是由著名歌手郭峰带来的歌曲《远行》,20台类人系列珠穆朗玛5号进行了同步度极高的现场伴舞,展现了珠穆朗玛5号良好的拟人动态。据悉,类人系列珠穆朗玛5号全身拥有22个自由度,在同类产品中十分难得,更有始创的2自由度髋关节及灵巧手设计,能使珠穆朗玛5号像人一样转弯和运用手指,灵活胜任为歌手伴舞任务。

人类还将有一段漫长的发展过程,而科技的进步将始终伴随我们的这场远行。

教育机器人是提升地球未来公民成功能力和科技素养的良好平台。青少年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能够有效锻炼分析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而这三者的平衡就是对人类而言至关重要的成功能力。于此同时,青少年在实施机器人项目的过程中,以一种轻松自然的状态接触机械、电子、软件、人工智能等各种科技知识,能有效提升科技素养,即对科技的亲近感和运用科技的能力,对于未来,有着极佳的助益。

此条目发表在新闻资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