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好汉”同台打擂 智能机器人大赛在沪开赛

包括国际赛制机器人灭火比赛、搜救比赛、擂台比赛,还有有趣的足球比赛、定位球比赛、吸尘比赛,本届比赛还首次推出家庭协作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迎亲”表演赛、机器人戏剧舞蹈比赛,旨在锻炼参赛选手现场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兼具挑战性和趣味性。

  机器人踢球、吸尘、灭火、跳舞,你看到过吗?来自全国各地的机器人“好汉”今天陆续抵沪,明天将大展拳脚比拼各自的能耐。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机器人赛事―――第十届“广茂达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今明两天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行。

今天,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350多支代表队陆续来沪报到,并调试各自的机器人“选手”。共有1200多名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参加本次大赛,参赛队伍与人数均为历届之最。其中上海本地包括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参赛队有75支,近200名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以“欢乐、创新、动手”为主题,共设13个参赛项目。包括国际赛制机器人灭火比赛、搜救比赛、擂台比赛,还有有趣的足球比赛、定位球比赛、吸尘比赛,本届比赛还首次推出家庭协作机器人大赛、机器人“迎亲”表演赛、机器人戏剧舞蹈比赛,旨在锻炼参赛选手现场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兼具挑战性和趣味性。

原文>>

此条目发表在新闻资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