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全球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中国代表团勇夺7金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晨6点,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市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全球家用机器人灭火比赛”中,由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率领的中国代表队获得7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中国代表团参赛选手的机器人在保持传统的速度与稳定性优势的前提下,在搜索算法上做出了创新设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提升,比赛场地越来越接近实际的家居布置,相应的规则也做了创新设计。如比赛中新设置了变房间门模式、衣架模式、变火焰位置模式等,规则的创新使得比赛更具有挑战性,更需要机器人在机械、电子和软件方面的创新设计来完成比赛。中国代表队的机器人在保持传统的速度、稳定性优势的前提下,为了适应新的规则,在搜索算法上也做了创新设计,因而在灭火大赛中成绩优异。

本次机器人大赛邀请到MIT、哈佛等著名高等学府的世界一流机器人专家作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报告,期望能引导机器人爱好者将更多的机器人最新技术应用于服务机器人项目创新,使得参赛选手受益匪浅。另外本次大赛还得到了IEEE、美国残疾人联合会、美国洛克马丁公司、Solidworks等知名社会团体和公司资助,比赛的影响力正逐步扩大。中国代表团的出色表现也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色列等国的机器人爱好者,中国代表团成员也与其他国家的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比赛成绩:

项目 奖项 获奖学校和团体
一等奖   灭火高级标准组   宿迁学院
  灭火中级标准组   北京市少年宫
  灭火中级改装组   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
  灭火初级标准组   扬州梅岭中学
  奥林匹亚机器人知识竞赛中级组   北京市少年宫
  奥林匹亚机器人知识竞赛中级组   上海田家炳中学
  奥林匹亚机器人知识竞赛初级组   扬州梅岭中学
二等奖   灭火初级标准组   江苏省姜堰市梁徐中心小学
  灭火中级标准组   扬州中学
  灭火中级标准组   留学生代表队
  灭火中级特别改装组   柳州高级中学
三等奖   灭火初级标准组   大庆市机关一小
  灭火中级改装组   上海田家炳中学
  机器人海报   大庆市机关一小
  奥林匹亚机器人知识竞赛中级组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

 


比赛获得众多机器人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


中国选手正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


中国代表团获奖合影


中国选手和以色列选手相互交流和学习

此条目发表在新闻资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