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2013年8月16—18日,第十四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河南洛阳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1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同期举办的首届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国际邀请赛,是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协会发起的国际赛事,除了中国的参赛队伍之外,我们还迎来菲律宾、美国 、以色列和意大利的参赛队伍和机器人教育的学者及专家。

大赛设有机器人灭火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机器人篮球比赛、机器人创新比赛、类人机器人全能赛、家庭服务机器人比赛、工业自动化生产与仓储比赛和机器人普及赛。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的竞赛主题是智能机器人管家。

在比赛期间还同时举办了2013年国际教育机器人论坛,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机器人教育专家与200多名教师共同研究和分享机器人教学经验。


比赛期间,洛阳天气异常炎热,但是高温并没有影响参赛队员的热情 


大赛承办单位洛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在开幕式上为嘉宾和参赛队员进行精彩的表演


在比赛调试时,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的讨论比赛策略


即使语言不同,却不影响菲律宾参赛队与裁判进行沟通,感谢志愿者承担了大赛的翻译工作,保证比赛顺利举行。


创新比赛完成的很好,参赛选手高兴地合影留念


在国际教育机器人论坛中,来自以色列理工大学的Igor Verner教授与中国的 100多名机器人教学指导老师分享他的机器人教学经验


烛光行计划——机器人支教活动的发起人北京景山学校优秀机器人教师沙有威老师, 与嘉宾和参加比赛的老师分享他的教育机器人梦想


获奖并不是比赛最终的目标,却是对参赛选手最大的鼓励


高额的比赛奖金是对参赛选手付出努力的肯定

此条目发表在新闻资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