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际教育机器人论坛隆重举行

2015年11月29日,由能力风暴赞助的“2015国际教育机器人论坛”在清华大学FIT报告厅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资深教育专家、机器人技术专家演讲,120位机器人教学骨干教师参加,这是一场对教育机器人发展极具影响力的盛会。论坛上专家深入探讨全球教育机器人的现状与发展,交流各国教育机器人的最新理念,对促进机器人教育在我国的深入发展及机器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教育机器人学的起始于1989年Parker、Martin、Sargent 在麻省理工学院创办的6.270课程,课程将机器人设计实践导入大学工程教育的思想,对教育实践有着里程碑的意义。英国1998年就开始尝试在小学生中开设机器人课程;1999年,Beer等研究了如何把机器人用于科学和工程教学;以色列于2001年开设了高中教育机器人课程;2007年,Kao 等研究了儿童如何在课程中运用机器人学习角度的概念。在我国,1996年,全球始创教育机器人品牌能力风暴创立,1998年,恽为民博士系统研究了教育机器人如何应用于中国的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同年,能力风暴第一款教育机器人产品AS-M发布,2002年,在中国率先把教育机器人编入中小学课程。经过10余年的发展,教育机器人作为学生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有效平台,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荣良教授就《中小学机器人教育中的思维教育》进行了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李立文副教授就《机器人教育师资培养模式探索》进行了演讲

 

北京景山学校吴俊杰老师针对《构建创客教育的立体生态》课题进行了演讲

论坛对同期举行的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优秀应用案例进行颁奖

此条目发表在新闻资讯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